服务“六稳”“六保” 政银协作助力航空公司“喜提”新航机

2020年08月12日13: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王军)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成功为某SPV公司办理异地开立美元账户及跨境结算业务,助力客户准时向航空公司交付飞机。

该SPV公司主要为航空运输、清洁能源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融资租赁服务,本次与某航空公司签约,项目金额近6000万美元,此前受疫情影响,飞机交付时间不断推迟。近期,集合汇率波动情况以及航空公司复产安排,租赁公司对此次购机业务时效提出迫切需求。

由于公司是异地注册企业,在外汇账户开立及后续购汇、付汇、飞机引进等环节均存在一些政策疑难。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经常项目处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为企业和银行提供政策解读和指导,助力购机款项顺利汇出,飞机交付手续按期完成。

本次交付的飞机,是该航空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引进的首架客机,对航空公司运力水平恢复提供了有效助力,也为复工复产及暑期出行高峰注入新的活力。与此同时,租赁公司通过办理该项业务,进一步巩固区域市场优势地位,得到行业客户及海外供货方充分认可。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