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防指:严阵以待、持续作战、跟踪降雨、强化监测、加大巡查

2020年08月12日09: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朱虹)今日凌晨6时,四川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胡云来到省防汛值班中心调度室,重点就“8.11”强降雨过程所覆盖的灌区管理单位,再次进行防汛减灾调度。

胡云在了解此次强降雨过程总体的雨情、水情、灾情等情况后,依次与强降雨所覆盖的东风渠管理处、人民渠一处、人民渠二处、外江管理处、玉溪河灌区管理局、长葫灌区管理局等灌区管理单位进行电话连线,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水情、工情,尤其是渠道等水利工程的出险情况。

胡云强调,一是要加强巡查、排查,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确保工程安全。二是一定要做好出险工程所涉及范围内人员的提前疏散避险,确保工程抢险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要严阵以待,持续作战,跟踪降雨,强化监测,加大巡查值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