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三维实景远程监控地灾 今年已提前避让1068户

2020年08月12日08:33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三维实景远程监控地灾 今年已提前避让1068户

近年来,泸州高度重视科技防灾工作,自2018年以来投入资金230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地灾防治管理三维实景远程监控系统。

四川省地质矿产开发局113地质队测绘院副院长张浪静介绍:“我们现在执行的是泸州市地灾防治三维实景系统,能够反应泸州市所有在册地灾点现场实际情况,能及时了解点位任意细节,实现地灾点的精确锁定。”

据介绍,地灾防治管理三维实景远程监控系统,采用无人机对排查出的地灾点进行1:2000大比例尺正射影像图实测,形成高精度全景三维影像数据库,并对226个地灾点危险区、安全区、临灾避让路线实行24小时自动化监测报警,这样能够提高地灾防治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陈军告诉记者,通过高精度测量和机器人监测,今年已有9次地灾预警,提前转移了62户236人 。主动提前避让1068户2869人,成功避险2处,避免了37户146人因灾伤亡。

记者 王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