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杰青获得者出炉 四川3所高校6人入选

2020年08月12日07:03  来源:成都日报
 

国家杰青在我国含金量仅次于院士,也通常被称为是院士候选人或“院士摇篮”,入选“国家杰青”的学者会获得较为丰厚的资助资金。8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根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外公布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其中,我省3所高校6人入选。

“此次入选该名单的我省国家杰青获得者共6人,分别来自3所高校。”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入选该名单的高校和人员具体为:四川大学的吕琦、张蕾、胡洪波、何金汗4人;电子科技大学的康凯1人;西南财经大学的肖峰1人。

“本次公示的建议资助申请人中,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选人数最多,各有15人,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建议资助人数也在10人以上。”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基金设立于1994年,至今已经有26年的历史。”(记者 王李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