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次发布绿道科普卫星地图

2020年08月12日07:0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首次发布绿道科普卫星地图

  以绿道为脉络,建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正成为塑造成都生态名片、提升城市特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力。

  11日,由市科技局、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市植物园、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绿道科普点亮生活,科技无限引领未来——成都市绿道科普卫星地图发布暨绿道科普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植物园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天府绿道青少年科普教育建设工作,打造“绿道+科普场景”,探索转化天府绿道生态价值,提升公园城市建设品质和内涵。

  好用

  足不出户可查询绿道科普基地信息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了成都市绿道科普卫星地图。成都市绿道科普卫星地图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国星宇航AI遥感卫星科普基地等联合打造。基于全球卫星地图定位的方式,绿道科普卫星地图全面、准确呈现成都市20家绿道科普基地的相关信息,包括科普基地简介、现场真实场景图片、卫星定位地址、开放情况及近期活动等。市民朋友可以足不出户查询了解科普基地的有关信息,真正实现绿道、科普、科技的全方位融合。

  同时,该地图基于用户位置和偏好推荐规划路线,用户可通过点击地图相应位置即进行导航、预约、咨询等服务,为公众提供极大便利。下一步,该卫星地图还将实现成都市各重点科普基地全覆盖。

  好耍

  43场绿道科普活动等你来“解锁”

  今年市科技局通过整合全市科普基地资源,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的绿道科普大餐。其中既有线上的“云上绿道科普嘉年华”活动,也有线下的绿道科普嘉年华集市、博物馆奇妙夜、生物多样性探究、绿道科普摄影大赛、绿道科普绘画大赛等针对全市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多个主题的共计43场次绿道科普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成都植物园还为广大市民包括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多肉盆栽DIY”科普活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看着小朋友们既增长了知识,又玩得不亦乐乎的样子,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太有意义了,也对之后将推出的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充满期待。(记者 宋妍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