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中超,富力的输球、申花的点球(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11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是的,广州富力又输了。

过去我们总说富力攻强守弱,现在的富力守依然弱,攻也不大不如前了。这样的成绩单,不知范布隆克霍斯特还能在帅位上呆多久。

前4轮失11球,在中超16队中失球最多。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扎哈维4轮只打进1球,是球队4轮比赛的唯一进球。

富力一直以来的建队思路都是花小钱办大事,总想把咸菜做成烧鹅,本赛季并没有较大的投入和引援,随着范云龙、桂宏租借加盟贵州恒丰,邹正租借加盟青岛黄海,韩锋转会石家庄永昌,肖智加盟天津泰达,以及陈哲超、李松益从山东鲁能租借加盟和雷纳尔迪尼奥、曾超的回归,经过俱乐部一系列的运作,然而球队阵容并没有实质性增强。

范帅全攻全守的理念,至少从前四轮比赛看,是过于理想化了。惨淡战绩极大打击了球队的士气,在精神层面,球队需要一名领袖和灵魂人物挺身而出,但显然球队目前缺少这样的核心人物。扎哈维虽然戴上了队长袖标,但在比赛中他还未体现出对等的能力,本场比赛浪费的点球机会,也侧面证明扎哈维的自信心也受到了动摇。

作为之前力主取消本赛季升降机的球队之一,富力确实需要改变了。范布隆克霍斯特应该通过务实的技战术调整来度过信任危机。

10日晚,上海申花和大连人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傅明判给了主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傅明争议判罚”用了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排上了微博热搜第49名。

因为这个争议判罚,申花原本即将到手的2-1赢球,变为2-2的平局,钱杰给到底有没有犯规呢?

回顾一下当时情况,比赛第89分钟大连传球入禁区,隆东和朱辰杰争顶后去抢第二落点,他背对球门站住位置,身后的钱杰给和隆东有个身体接触,委内瑞拉前锋顺势倒地,傅明马上坚决指向了罚球点。

资深媒体人赵震认为,“这个身体接触程度给点球有点说不过去。”而一位有着洲际比赛执法经验的圈内资深裁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个球不应该判罚点球:钱杰给的手的确触及了隆东,但是手部完全没有推的动作,上臂和小臂的角度自始至终没有改变就是最好的印证,触及和推是有本质区别的。

就傅明的判罚而言,他的位置距离事发地点较近,且判定的是背后撞人犯规,理论上,VAR介入的空间确实不大,所以单就程序而言其实是没有问题的,也符合中国足协最新要求的。至于傅明的判罚准确与否则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目前来看,VAR在保证公平性方面确实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但主裁判过于依靠VAR且操作时间过长也的确引发了球迷的不满。在这方面,中国裁判员还是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执法水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