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雅安暴雨 国网四川电力已经恢复4.76万户用户供电

2020年08月11日18: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 8月10日20时至11日8时,四川省雅安市境内普降暴雨,暴雨导致55条10千伏线路及分支停运,2334个台区、11.82万户用户用电受影响。国网四川电力组织紧急抢修,截至11日16时,已恢复4.76万户用户供电。

暴雨导致电网受损后,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组织开展故障排查和电力应急抢险工作。国网雅安供电公司启动III级应急响应,调集应急抢险车辆142台,电力抢修人员696人,分赴芦山、名山、雨城、天全等现场组织电力抢险,全力恢复供电。

在雅安市雨城区国际商贸城菜市场,受暴雨影响,菜市场进水严重,国网四川电力(雅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梅勰和队员吴峥启动应急发电车,接入发电设备,及时保障抽水泵用电;在天全县始阳镇,电力工人背着踩板、绳索等抢险工具,徒步涉水前往乐英姜家坝,对泥石流冲断的电杆进行抢修;在雅安雨城区八步镇八步村,电力抢险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供电台区进行断电隔离,恢复10千伏步紫线主线供电,协助开展救援工作,保证抢险救援用电;在雅安名山区车岭镇,电力共产党员突击队对10千伏万中线、万清线进行紧急抢修。

截至11日16时,还有1394个台区、7.06万户用户未恢复供电。目前,电力抢险工作还在继续,受影响的用户将逐步恢复供电。(汤小强 刘晗露)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