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四川战疫和发展一线100个暖心故事

【候选33】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组织部微纪录片:《约定》

——记龙泉驿区疾控中心党员刘银抗疫故事

2020年08月11日15: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品简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时代风采,跑出“防疫速度”、筑牢“红色屏障”,让党旗飘扬在夺取“双胜利”实践第一线。

疫情中,我们见惯了党员们坚强的面孔,他们不顾安危,不顾私利,是阻击疫情的铁血战士。但是,坚强的背后,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他们不是遥不可及,只是因为心中多了一份担当,才能更为坚强,这也是此部微纪录片着重表现的。疾控人刘银和男朋友在防疫的同时,按照约定,举行只有两个人的婚礼。这场婚礼寒酸、匆忙,但两位新人却仍然期待而又紧张,这种矛盾和落差,突显了“伟大”背后的“平凡”。 两位新人既兑现了将终身守候彼此的约定,也践行了作为党员的约定。

(报送单位: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组织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