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黄甲街道开启首秀 40场文化惠民演出持续到11月

2020年08月11日14: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 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40场演出活动首秀在黄甲街道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刘贤虎供图
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 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40场演出活动首秀在黄甲街道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刘贤虎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 昨晚,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 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40场演出活动首秀在黄甲街道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参加。据悉,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持续到11月12日。

精彩纷呈 演出内容丰富多彩

当晚7时30分,首场演出在舞蹈《让世界知道》中拉开序幕。演出以“爱成都 迎大会”为重点,反映双流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紧接着,竹笛《雨忆双流》表达了双流在努力建设“天府文化”的同时,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和全球影响力的高能级文创载体、高品质重大项目、高规格文体活动、高素质文创人才;快板《抗疫英雄图》,重点围绕今年双流上半年在抗疫一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坚守;歌伴舞《你的爱》,以欢快的歌伴舞形式,表达双流居民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

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今天一早就来到广场上看走基层,演的非常好,每年都会有一场这样的表演,我们每年都很早来到这里看……”居民毛燕说,这是她今年看过最好的表演节目了。

与毛燕有共同想法的还有居民林艳,“以前生活条件不好,我们根本就看不到这些,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文化下乡已经带到我们家门口,我们天天都可以看,很开心。”

进村入户 居民家门口看“大戏”

同样的文化惠民走基层,在观众眼中有不同的看法。市民王川说,“这次文化下乡活动,既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也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很充实,这次惠民演出过了,马上又是黄甲的羊肉节要到了,到时候还有更多的表演,会更加丰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

据双流区文化馆副馆长周月介绍,近年来,双流区紧扣成都市发展天府文化部署,努力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加快推动天府文艺“攀原登峰”,进一步繁荣我区文艺舞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来的39场文化惠民走基层演出活动将在全区各镇街村社相继举行,“今年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目的是为了弘扬本土文化,也为了给我们的基层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今年我们的走基层一共有40场演出,除了今天大家看到的演出,我们还将走进社区、走进军营、走进学校,希望老百姓们能够喜欢。”(刘贤虎)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