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办好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开展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2020年08月11日09: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 受疫情和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合理配置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资源,促进返乡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近日,龙泉驿区召开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龙泉驿区从区内46家重点企业中挖掘了研发、管理等1000余个涉及生物医药、机械设计等多个行业的岗位和217个见习岗位。招聘会采用了线上线下互补模式,将岗位信息同步推送到人社微官网的高校毕业生专区,让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也能选择心仪的岗位。为了让高校毕业生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招聘会还设立了高校毕业生报到、档案、求职、创业、参保、补贴等政策咨询台、办理点及就业辅导活动。

本招聘会,邀请了近两千名返乡高校毕业生参加。线上线下吸引了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共收集简历185份;现场共发放了高校毕业生就创业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为60余人现场办理了业务,促进了79名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见习)意向。现场还邀请了8名人力资源大咖为46名困难家庭和58名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就业辅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据了解,在以后工作中,龙泉驿区将继续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复工复产过程不断强产业链、补产业链。充分利用汽车产业优势,深挖就业岗位,汇集人社政策,将在8—11月每周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让返乡高校毕业生得到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朱虹霖)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