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

2020年08月10日21: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自贡军分区政治委员李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向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方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龙中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家鲜、区人大副主任彭维高,区政协副主席郑彬尚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自贡军分区党委关于赵金龙同志党内任职的通知,任命赵金龙为自流井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委员、书记。区人武部部长汪鲲主持会议。

新任区人武部政治委员赵金龙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向军表示,区委、区政府坚决拥护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决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武部建设,为区人武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向军向人武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习主席强军思想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不断增强政治建军的思想自觉、改革强军的使命担当、依法治军的行动规范,真正打造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人民铁军和民兵预备役队伍。二是始终围绕强军目标提升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希望区人武部围绕应急处突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从实战出发,真抓实备、常备不懈,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始终坚持富民强区和兴武强军相统一积极参建参治。希望区人武部严格按照“六部”职能定位,认真履行“5+2”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组织严密、突击力强的优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塘在讲话中表示,要着力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在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上有新站位;通过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高标准班子。要聚力推进备战打仗动员准备。全力抓好练兵战备工作,做到核心职能不偏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练兵备战的综合能力;要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抓好民主集中制的学习运用,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提升基层建设层次水平。认真开展“三个一线”建设、人武部正规化建设、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始终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李塘说,希望新的人武部党委班子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自流井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业取得新成绩。(李强 陈兵 尚永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