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开展首届“绿宝石杯”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竞赛

2020年08月09日22: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比赛现场。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比赛现场。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日前,四川阿坝州在汶川县水磨镇举办首届“绿宝石杯”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竞赛。阿坝州13县(市)、州级有关部门派出21支代表队,63名选手参加竞赛。

参赛选手经过一马当先、智冠三军、突出重围等环节,历时半决赛、决赛两天的激烈角逐,黑水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理县、州农业农村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金川县、州公安局、州文体旅游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州公安局蒲秋菊获得“绿色卫士金奖”,金川县林草局韩凃林、州农业农村局杨树晶获得“绿色卫士银奖”,州文体旅游局陈晓东、理县林草局的魏仕军、达古冰川管理局扎拉牟获得“绿色卫士铜奖”。阿坝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桂林代表州森防指、州林草局对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竞赛由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13县(市)和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旅游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森林消防支队协助举办。本次竞赛主要是普及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提高全社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作为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措施,旨在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学习新修订《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林草防火知识人人学、防火工作人人抓的浓厚氛围。通过参赛选手自身的模范作用带动全社会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发展全域旅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虹 李功豪)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