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动江湖·诗咏双城”成渝诗歌音乐交流会举行

2020年08月09日11: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王波)8月7日下午,“琴动江湖·诗咏双城”成渝诗歌音乐交流会在麓湖麓客学社成功举行。四川省诗歌学会会长曹纪祖、重庆市诗歌学会会长傅天琳、《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成渝两地诗人柏桦、向以鲜、金铃子、徐永、王博、凸凹、喻言、王国平、熊游坤、蒲秀政、席永君、茶心等众多诗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重庆交响乐团长笛演奏家张颖、重庆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彭静、重庆交响乐团圆号演奏家梁琨、琵琶演奏家、四川天姿国乐团团长唐文婷以精彩的演出获得诗人、艺术家们的掌声。在优美的中西器乐演奏中,精彩的诗歌朗诵开始,呈现了诗歌作品的独特光彩。之后,向以鲜主持了成渝两地诗人的思想碰撞,傅天琳、曹纪祖、龚学敏、柏桦、金铃子、喻言等在关于诗歌与音乐、艺术与美女在双城的发展中的状态、两个城市的文化基因与异同等话题中自由交流。

巴与蜀,成和渝,中国城市版图上的双子星;山水相依的成都和重庆,诗歌更是两地文化同源的符号,从古至今,享有“中国诗歌重镇”的美誉。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让川渝文化的文脉再次打通,让川渝诗人的交流又一次密切起来。更多的人也会在双城文化的交流、碰撞之中获得精神营养和艺术收获。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