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从贫困党员到致富带头人

2020年08月09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是何国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1998年的冬天,我从部队退伍后回到了我的家乡——四川射洪四垭村。

踏进家门,老旧漏风的土坯房和卧病在床的老母亲让踌躇满志的我一时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在照顾母亲那些年月里,我利用在部队学会的饲养技术,散养了10来只山羊,勉强支撑着母亲的医疗费用。

2014年,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许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奔小康”的庄严承诺。

随后的日子里,村里的老书记陪同镇里的扶贫干部数次来到家中和我谈起了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事儿。

再后来,房后原本闲置的小竹林被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平整了出来,镇扶贫干部和村两委还在平整的土地上搭起了棚子、新建了圈舍,农技人员也来到家里上门指导山羊养殖方面的各种技术,关于创业致富的梦想终于在我心里面再度活泛了起来。

也是赶上了好时候,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成功拿到了扶贫产业的1万元无息贷款。到2018年,我家中的圈养规模达到了120多只,当年出栏的山羊创收超过了10万元。

自己富裕之后,我还积极动员乡亲们一起搞养殖,我一家家上门,把这些年养殖山羊总结出来的技术讲给他们听,无偿提供提供种羊给他们。仅汪顺祥、陈天文、何友川这三家人每年养殖山羊的收入就在4万元以上。

现在,帮扶单位还专门新修了入户道路,收购山羊的货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真的是“屋后面养羊、家门口收钱”。

从贫困党员到致富带头人,我只是四垭村脱贫攻坚之路的一个小小缩影。现在村里的通村道路硬化、拓宽全面完成,实现10分钟到镇,30分钟进城;社道路、生产机耕道全面硬化;引进香椿产业125亩、樱花产业110亩,土地流转金达12.8万元/年,解决劳动力就业5人,户均年增收3万元。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少到多,2019年,通过产业资金入股分红、村集体资产外包经营等方式,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2万元。

我是何国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2020年的今天,实现当初梦想的我,只想帮助更多的人在全民小康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扎实!(王洪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