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导致河水猛涨 2名钓鱼爱好者被困大渡河孤岛

2020年08月09日07:3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暴雨导致河水猛涨 2名钓鱼爱好者被困大渡河孤岛

8月7日,四川泸定县暴雨致使河水猛涨,两名钓鱼爱好者被困在大渡河孤岛上,消防出动吊车,最终成功营救。

当日18时59分,泸定县得志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田坝金珠制药厂旁大渡河2人被困孤岛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泸定县得志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

19时0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由于河流暴涨造成两名在大渡河钓鱼的群众被困河道支流岔口,由于河水十分湍急,救援人员无法到达孤岛施救。

消防指挥员在对现场情况进行研判后,首先利用救生抛投器讲救生衣送至被困人员手中,同时制定两套救援预案,一是为确保施救人员与被困人员安全,协调县应急局调派大型吊车进行“伸杆救援”,二是为防止河水上涨过快,吊车还未到达时河水漫过孤岛威胁被困人员生命,利用绳索搭建绳桥作为备用救援预案。

20时20分吊车到达现场,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生器材在吊车的配合下依次将两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 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