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女孝敬的电三轮失而复得,大爷致谢民警

2020年08月09日07:2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丢车事小,把“孝心”丢了难受

  外孙女送给自己的电动小三轮被偷后,80岁的田大爷都快急哭了。他和老伴在当时停车的地方来来回回寻找,可就是没看到一丝踪影。本以为这辆对他意义重大的车子已离他而去,没想到报案后第二天早上,通宵寻找的民警给他带来了好消息:被偷的车子找到了!

  8月7日上午,田大爷特意赶到文家派出所,感谢民警沙基晶和冯林。他说,幸好有民警热心帮助,车子丢了是小事,把外孙女的“孝心”丢了就太难受了。

  一个通宵

  民警找回大爷心爱的三轮车

  7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住在成都市青羊区成飞大道489号附近的田大爷接了一个电话后,他脸上的阴郁一扫而光,高兴地对老伴说:“被偷走的车子找到了!”

  高兴之余,田大爷很惊讶,7月23日下午才报的案,也就过了一夜,文家派出所就打电话来让他去认车!他火急火燎地赶往派出所,看见派出所院子里停着自己那辆心爱的电动小三轮。

  原来,在文家派出所民警沙基晶和冯林配合下,通过天网监控和走访摸排,两人通宵达旦把大爷的车子成功锁定。凌晨1点,在青羊区瑞星路某小区里,他们发现了田大爷三轮车的踪迹,随后蹲守,在上午把前来取车的李某挡获。

  据了解,李某今年39岁,未婚、无业,有偷窃前科。这次挡获他的地点,是李某以前居住的一个小区。因为对那一片比较熟悉,李某便把偷来的这辆三轮车临时停放在这个小区里。目前李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车是外孙女买的

  大爷感谢民警帮助

  8月7日上午9点左右,田大爷特意赶到派出所,感谢民警沙基晶和冯林。

  田大爷向记者回忆,当天下午的时候,他载着老伴到成飞大道上的步步高超市买东西,买完下来取车的时候就找不到车子了。监控视频显示,刚下楼准备取车的田大爷整个人都懵了,他定睛望向那一排车位,就是看不到自己的那辆三轮车。

  “那是我外孙女特意买给我的呀,我非常喜欢骑。”田大爷说,自己今年已经80岁。因为年纪大骑两轮车容易受伤,所以外孙女花了3500元钱为他挑选了一辆电动小三轮。这辆电动小三轮田大爷骑了一年有余,爱不释手,出去喝茶、逛街,他都喜欢骑着它去。

  沙基晶告诉田大爷,当时他停车的位置是天网盲点而且无人看管,再加上他当时并没有把车锁锁好,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田大爷赶忙表示:“下回我一定注意,一定加强防范意识。”田大爷说,幸好有民警热心帮助,车子丢了是小事,把外孙女尽的孝心丢了就太难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