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旅行边绘画 95后女生妙笔定格成都魅力

2020年08月09日07:1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边旅行边绘画 95后女生妙笔定格成都魅力

  95后画师牛艺燃

  打卡春熙路、人民公园、339电视塔、杜甫草堂、文殊院……“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都好吃的多,人特好。”

  漫天彩霞中的339电视塔、休闲自在的人民公园、热闹繁华的锦里……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地标手绘将成都的特色展现在大家面前。

  95后女生牛艺燃一边旅行、一边绘画,每到一个城市就画出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再将画好的手账与实物合影,到现在已画了17个旅行本子,也因此吸粉50万。今年6月,牛艺燃来到成都,打卡春熙路、人民公园、339电视塔、杜甫草堂、文殊院……把成都的特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画本上。

  打卡成都

  “好吃的多,人特好”

  牛艺燃今年22岁,去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会计专业,但她却对这个专业不感兴趣,在大三时,她偶然在网上发现有国外的博主边旅游边画画,于是牛艺燃就模仿他们用画画去记录生活的场景,学校周围的风景、每天的吃食……画画成为了她学习和考研生活的调剂。

  “没有专业地学过,只是自小喜欢画画,大学开始去定期画一些东西,毕业后正式做了一名职业旅画师。”牛艺燃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她从幼儿园起就很喜欢画画,长大后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后来非常享受一边画画一边旅行的状态,同时可以摆摊卖画卖明信片,爱好也能带来一定经济收入。

  一直听闻成都的安逸与舒适,今年6月,牛艺燃终于来到成都,打卡春熙路、人民公园、339电视塔、杜甫草堂、文殊院……把成都的特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画本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都好吃的多,人特好。”

  粉丝50万

  “我想画遍全世界”

  出发前做好城市攻略,选定地标建筑,坐定开始几个小时的绘画时间,画完后再与所画实物合影,将两者完美结合。相对于普通游客,她在一个景点停留的时间更长,还要挑选适宜的天气、考虑人流量的多少。为了最大程度的还原景色,牛艺燃选择就地几个小时的写实,而不是用相机拍下来照着画,因为色彩和光线都会有影响。

  大学到现在,牛艺燃已经完成多个城市的打卡,西安、杭州、太原、北京、烟台、巴厘岛、广州、丽江……到现在画完了17个画本,牛艺燃会把自己满意的作品放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大家分享,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和期待她的作品,如今她的微博账号已经拥有50万粉丝。

  “画画让我非常快乐和舒服,我十分清楚这个世界上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并敢于去坚持的人是非常少的,我想坚持下来,画遍全世界。”牛艺燃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马天帅 刘成梦)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