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出炉 成都强势抢占3席

2020年08月09日07:1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强势抢占3席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系统、全面分析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近日,第二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0》暨“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新鲜出炉。其中,我市都江堰市、大邑县、邛崃市从全国1881个县级行政单位中脱颖而出,入围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据悉,报告由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联合发布,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

当前都江堰市正积极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都旅游消费中心、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三大建设任务。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着力构建以旅游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落实成都市“西控”战略和“两个率先”要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加快形成以旅游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为主要形态的开放型产业体系,持续推动都江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大邑县将继续聚焦文旅大邑建设,持续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抓手,打好产业功能区建设攻坚战。

拓展教育研究、艺术博览、影视拍摄等产业链条,打造“世界博物馆IP”,夜游庄园、公馆菜品等新的消费形态也将与游客见面,加快推进南岸美村二期、安仁新天地等9个产业项目建设,签约引进文创企业(团队)16家以上,完成产业化项目投资30亿元,实现文创增加值增速20%。持续办好安仁论坛、文化名镇博览会等活动,打造网络视听产业硅谷(基地)。

优化提升西岭雪山运动康养产业功能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大健康、休闲度假产业,唱响“窗含西岭千秋雪IP”,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打造国际化高端生态山地旅游度假示范区。

当前,在推动邛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邛崃市坚持将文旅融合作为塑造邛崃旅游竞争力的核心支撑,以国家5A级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统揽,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品质提升、品牌重塑,全力打造面向世界、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努力成为“天府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成都日报记者 李萌 洪继东 李颖)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