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广高速王通段全面开建 首个隧道进洞施工

2020年08月09日06:5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镇广高速王通段全面开建

  近日,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率先开工的王坪至通江段长胜隧道实现进洞施工。这是镇广高速全线首个进洞施工的隧道,标志着王通段进入全面施工建设。

  镇广高速北连陕西、南接重庆,途经达州、巴中和广安,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通道项目,其建设对于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助力秦巴山区和川陕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分为川陕界至王坪段、王坪至通江段、通江至广安段三段分期实施,由四川铁投集团与四川路桥集团、成都建工集团、四川省公路设计院共同投资。率先开建的王通段起于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西侧的白石寺村(对接川陕界至王坪段的终点),止于通江县城南侧的广纳枢纽互通,全长约34公里,双向四车道。

  长胜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长3500余米,地质条件复杂,计划工期15个月。四川路桥集团克服运输通道差、雨季山洪安全风险高等困难,加大投入设备、人力,仅280小时就“超速”完成隧道进洞施工。

  镇广高速全线建成后,将打通川陕苏区红色旅游大通道,串联起邓小平故居、华蓥山景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等区域红色旅游资源;并实现快速出川入陕,从广安驱车至陕西镇巴仅需 3小时。(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