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岛啤酒节点亮运动活力之夜:足球助阵 燃情举杯

2020年08月08日07:5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足球助阵 燃情举杯

  市民在啤酒节畅饮啤酒

  成都市政府携手青岛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欢聚成都、干杯世界”2020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正在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燃情进行中。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全城的运动热情不断高涨。昨晚的运动活力之夜,台上台下互动,传递着成都公园城市健康的生活方式。

  美食配美酒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雷雨相伴,今年的“立秋”节气十分凉爽。正值周五,啤酒节上的观众越来越多。晚上7点,记者来到桂溪公园,检票口的观众正排着队进入。而啤酒节的现场,空位已经所剩无几。

  “我们一下班就过来了,这才买好啤酒和小吃,现场就快没位置了。”市民李雷介绍说。因为家离桂溪公园比较远,所以一家人约定周末再来啤酒节上玩。“听说这次啤酒节上的青岛啤酒新鲜原浆、鲜啤酒都是采用冷链直供,风味和口感很新鲜,能忍到现在才来已经很晚了。”来到啤酒节,李雷最感兴趣的当然是啤酒,而小龙虾、把把烧、蛤蜊等成都、青岛两地的特色美食,也能满足一家人的口味。同李雷一家比,虽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王剑还是早早带着女朋友来到现场。“天还亮着的时候,我们已经到处拍过了,不过女朋友说了,等会天黑了还要再拍一遍夜幕下的景色。”

  昨晚的演出同样精彩。电子民乐《燃粹乐舞》中,电子音乐与民族乐器二胡的搭配大胆而惊艳。节目中更是加入了川剧戏歌《梅花绝句》的演唱,让观众们惊叹不已,手上的手机更是拍个不停。而优雅华丽的《蜀宫舞乐》中,舞蹈演员们婀娜多姿,再现古代成都的音乐盛宴。

  足球来助阵 啤酒越喝越尽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足球和啤酒成为了一对亲密的CP,看足球喝啤酒,也成了大部分球迷的“标配”。昨晚,在舞台上出现的两组嘉宾,将积极进取的足球精神带进了热情奔放的啤酒节。

  “小朋友们真是不得了!”“看着年纪轻轻,技术真不错啊!”成都足协小将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赞不绝口。他们当中,最小的一位才11岁,已经有6年的足球训练历史了。孩子们熟练地颠球、运球、传球,赢得台下的热烈掌声。

  而让观众们更激动的,则是兴城足球人居队队员张校与预备队守门员教练肖博的到来。2018年,成都兴城建立足球俱乐部,为成都足球翻开了新的篇章。仅用一年半的时间,他们就实现了“成冠—中冠—中乙—中甲”的四连跳,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一个不小的奇迹。所以,当球员来到现场,台下不少球迷欢呼起来。

  “台下有没有观众想跟他们一起比赛下颠球的呀?”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就有观众冲向舞台。当比赛开始,不管男女老少,都认真颠起球来。“来!来!来!喝起!喝起!”吃着美食、看着足球,喝上一口青岛啤酒原浆、纯生、白啤、黑啤等啤酒饮品,观众们的兴致越来越高。

  为期7天的啤酒节将打造一场以文化为核心、艺术为媒介、美食为桥梁的城市文化嘉年华,带给成都市民、游客“吃喝玩乐购”完美的一站式体验。趁着放假来场夏日音乐派对,喝着啤酒听着歌,吃着烤串蹦着迪,妥妥的快乐假期!(成都日报记者 李雪艳 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