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个人健身年度大数据报告》发布

过去一年 成都市民绕着地球跑了5000圈

2020年08月08日07:5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过去一年 成都市民绕着地球跑了5000圈

  成都正在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运动健身中来。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成都日报联合咕咚于8月7日共同发布《成都市民个人健身年度大数据报告》,从运动健身人群分布、运动健身类型、时间、强度、场地等多个维度深度解析这一年来成都市民的个人运动健身情况。你知道吗?近一年来,成都市民保持了良好的运动习惯,运动总里程超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000圈。

  根据咕咚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从2019年8月到2020年7月的数据显示,成都市运动人群男女比例为53%∶47%,相对于全国的55%∶45%,成都女性对健康和身材的管理更加重视;从年龄结构来看,“50后”、“60后”更喜欢健步走,“70后”、“80后”更多选择跑步,“90后”则喜欢到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选择早上5点到10点放松锻炼的运动人群占比28.8%,以“60后”和“70后”为主。选择晚上6点到10点运动解压的运动人群占比39.5%,以“80后”和“90后”为主。

  近一年来,成都市民保持了良好的运动习惯,运动总里程超过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000圈,运动总时长超5000万小时。其中,有63%的运动人群每周运动次数超过2次,有74%的运动人群单次运动时长超过30分钟。而成都市民最喜欢的跑步路线前五位的分别是锦城湖2号湖环线、青龙湖、兴隆湖9公里环形路线、环天府广场和川大体育场。

  随着科技的进步,运动健身市场也在加速技术升级,围绕线上跑步、线上赛事、健身训练课程等专业、有趣的产品理念,从内容、体验等方面深化各项服务能力,为运动健身爱好者带来更多切实的运动感受。比如,最受成都市民喜爱的线上健身训练课程为腹肌撕裂、十分钟速效减脂和马甲线修炼等。

  随着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落户成都,万众期待的成都大运会也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广大市民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也是日渐高涨。

  咕咚是智能运动倡导者和先行者,自2010年在成都诞生之后,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智能运动社交平台。成都日报将与咕咚合作,在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联合发布《成都市民个人健身年度大数据报告》,为广大市民梳理过去一年的健身成果,有效引导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共同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都日报记者 陈浩 制图 江蕊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