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暴雨来袭 消防连夜搜救转移70余人

2020年08月07日12: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7日电  (黄岚)8月7日凌晨,广元市突降暴雨,致使当地利州区多处出现内涝,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投入抢险救援,利用橡皮艇等方式先后将70余名被困人员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凌晨4时,广元消防接到报警,广元市利州区上西坝皇泽寺一组、二组等7个地方发生洪涝灾害,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调集8车、36人和4艘橡皮艇,分成多个救援小组,徒步涉水前往被困群众家中进行施救。

在上西坝皇泽社区一组,低洼地带积水已经超过两米,低洼位置的水已经漫至消防员的胸部。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迅速集合队员,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绳索等装备,抵达被困人员位置,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橡皮艇,将42名群众,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广元消防成功营救被困人员70余人。据了解,由于降雨减弱,目前当地积水已经退去,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中。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