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人防车位出租产生的费用,归谁所有?

2020年08月07日16: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7日电 今日,成都市住建局从网友留言中收集了部分有关成都市住建领域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1.请问,人防车位出租产生的费用,归谁所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五条:“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因此开发商有权对人防车位进行出租并获取车位出租所得收益。

2.请问成都现在新房摇号结果在哪儿可以查呢?

对于商品住房公正摇号涉及的购房登记、资格复核、摇号排序、选房结果等情况,由开发企业自行在销售现场或企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行公布。建议您直接向您所参与摇号项目的销售人员咨询具体查询方式。

3.社保连续缴纳:只缴纳医疗保险是不满足社保购房资格的,那么只交了养老保险满24个月可以满足社保购房的要求吗?

我是已缴纳了24个月社保,其中近一个月离职时,离职当月单位仅给我购买了养老保险,其它保险未缴纳,目前所在单位也未断缴,仍然继续在缴中。那么我这种情况可以满足社保购房要求吗?谢谢!

购房人提供的连续缴纳的社会保险须包含养老保险,另外,“连续缴纳”是指购房人在购房当月或者前一个月往前推24个月(或者12个月)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保。根据您的描述只要养老保险未曾断缴则符合社保购房的要求。

4.请问刚毕业大学生申请租赁补贴有条件限制么?

针对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及学位且毕业时间5年以内的本科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的研究生、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才,在我市公共服务行业(环卫、公交、教育、卫生、辅警、公共管理)和产业功能区稳定就业的,不设收入准入限制,只需满足住房、社保、居住证及居住证积分、租赁备案等条件,即可申请租赁补贴。

5.我想前往市住建局窗口打印名下房产信息的全部档案(人工操作),请问周末窗口是否能够办理该业务呢?

成都市住建局信息档案中心房产信息查询窗口对外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在上述对外办公时间区间内都能够进行办理。

6.请问现在二手房满两年的时间必须以房产证下证时间为准,契税税票时间不能作为依据了吗?

购买二手房满两年的时间是以取得不动产权证时间为准。

7.请问工作单位注册地为北京。成都是由第三方公司代缴社保。购房的稳定就业证明需要谁开呢?

在成都限购区域内购房要求稳定就业的工作单位与社保缴存单位要一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