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陈奕迅歌曲封面 重庆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再刷屏

2020年08月07日09:06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登上陈奕迅歌曲封面

陈奕迅新歌封面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又刷屏了。此次的它,出现在歌手陈奕迅演唱的歌曲封面上,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

最近几年,轨道交通李子坝站不仅吸引来了许多外地游客打卡,连不少影视综艺也前来取景。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这些精彩画面。

歌曲封面是列车穿楼

前日,歌手陈奕迅在他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由他演唱的《世界上不存在的歌》,一时间吸引许多粉丝关注。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这首歌的封面很是特别,居然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穿楼的场景,虽然调成了黑白色,但看起来很有质感。

为何会将李子坝穿楼的场景用作这首歌的封面呢?或许从这首歌身上找得到答案。记者了解到,陈奕迅版《世界上不存在的歌》是2020年重唱版。此前这首歌在2016年3月30日发行过,这首歌是由杨庆作词、赵英俊作曲并演唱的歌曲,亦是杨庆执导电影《火锅英雄》的主题曲。

如果你看过由陈坤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一定还记得其中的一些剧情吧。其中就包括有3号线铜元局站、3号线唐家院子站和2号线李子坝站的镜头出现。由此可见,他们对重庆以及重庆轨道交通的喜爱程度。

镜头中的李子坝站

近年来,李子坝站列车穿楼一景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不仅有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连不少影视作品、综艺节目等都前来取景。

说到影视作品,当然得提到《火锅英雄》。这一部在重庆拍摄的电影,里面多个场景拍摄出了重庆的味道。还记得当时电影院观影时,当大荧幕上放到李子坝列车穿楼时,好多人都喊了出来。

演员张译拍摄的《重生》电视剧,前不久在网络热播。这部剧也是在重庆拍摄的,里面也有许多重庆元素,比如交通茶馆、特色的筒子楼、鹅公岩大桥等,还有李子坝列车穿楼的场景,让人很是熟悉。

青春励志真人秀《一路成年》也来到李子坝观景台取景。让人印象最深的是歌手李汶翰和父亲来到李子坝站,互相拍摄对方吃列车穿楼的动作。李汶翰还现场教父亲如何才能拍出错位感的吃列车的动作。

除了这些用镜头拍摄的画面外,还有动画作品也出现过李子坝。比如国产青春文艺爱情动画《我是江小白》,完全取景于重庆,包括川美涂鸦街道,轨道交通李子坝站,长江索道……重庆的很多知名地标建筑,都有出现在动画之中。(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月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