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专业服务队再行动 给青少年上了一场暑期消防安全课

2020年07月12日12:03  来源:锦观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专业服务队再行动 给青少年上了一场暑期消防安全课

  暑期来临,青少年的安全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天下午,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二十中队来了一群学生,大家聚在一起参加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课。而负责上课的消防员,则是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专业服务队。

  “我们在团市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组织下,很早就已经着手准备,为青少年安排了消防救灾设施设备介绍、消防员宿舍参观、消防救援装备穿戴、高空速降救援观看等互动讲学,同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暑期防溺水、车辆涉水紧急自救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现场的消防员志愿者告诉记者,“后续,我们其他行业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围绕市民关注的焦点和主要需求,展开一系列涉及不同领域的专业化志愿服务。”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专业化志愿服务队的组建是团市委借举办大运会之机,通过提升城市志愿服务,推动社区发展治理和办赛营城惠民的重要举措。此前,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心理咨询师、营养师、出租车司机等志愿服务队,已经通过线下服务和线上直播教学的方式,为高考学生和家长展开了心理疏导、营养餐教学和爱心送考服务,受到了普遍欢迎。

  “青少年是一个社会的未来,更是无数家庭的希望,我们紧紧围绕青少年最关切的问题、最紧要的需求来开展便民利民服务,通过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提升市民获得感,让城市变得更温暖。”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让青年与城市同发展、共进步,双赢共生,共同推动成都青年友好城市成型。”(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侯初初 供图 团市委)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