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求帮助?“学姐学长来帮你”升2.0版本啦,增设提问与交流渠道

2020年08月06日12:14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就业求帮助?“学姐学长来帮你”升2.0版本啦,增设提问与交流渠道

  7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的“友城学子·蓉享未来”助力学生就业签约仪式上获悉,从今日(8日)起,由团市委主办的“学长学姐来帮你”主题公益活动将正式升级为2.0版本。

  据了解,为了大力实施青年友好城市营造行动,前期,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开展了5期“学长学姐来帮你”主题公益活动1.0版本,数十家企业利用直播平台与公众号发布了招聘信息,众多高校学子也通过直播平台评论与成都学联公众号留言表达了就业、实践及实习需求。目前,已帮助60余名同学成功就业。

  本次签约仪式上,主办方邀请了10余名通过“学长学姐来帮你”系列公益宣讲活动成功就业的同学与企业进行线下签约。其中,来自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都行告诉记者,前期听学校团委说团市委主办了一个“学长学姐来帮你”系列公益宣讲活动,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参加了,没想到一下子就被讲师宣讲的内容所深深吸引,并通过这个活动顺利签约了自己心仪的企业。“希望这个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让更多的高校学生了解成都企业,让更多的企业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岗位和就业机会。”

  此外,主办方还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学姐学长来帮你”公益宣讲线上直播活动1.0版本升级为2.0版本后,师资力量将更加雄厚,宣讲内容将更为丰实,学生交流与互动将更广泛。

  2.0版本将邀请机关干部、高校教授、签约学员等多类讲师入驻平台,并聚焦大学生学习、生活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宣讲。活动也将增设提问与交流渠道,不断提高互动性。观众可通过成都市学联微信公众号、市学联官方微博、直播平台等渠道向讲师提问,进行交流互动。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