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组建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 首场直播覆盖近百万大学生

2020年08月06日12: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原标题:成都组建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 首场直播覆盖近百万大学生

  5月4日,一场以“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为宣讲主题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网络直播在成都举行。

  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的5位青年学生,分别围绕“‘川’越人海,向难而行”“蓉城青年的家国情”“战‘疫’中增强青年的制度自信”“蓉城青年的长征路”“战‘疫’担当对我们意味着什么”等主题,分享了他们的认识和理解。

图为直播画面。团成都市委供图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小川分享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带给他的感动。他说,透过华西青年们的奋勇担当,透过无数英雄的英勇事迹,让广大青年人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巨大优势所在,对这个制度产生发自内心的坚定自信和信仰。

  因为一组报道自己学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风雪中逆行、困厄时守望的新闻,引发了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王坤对于医护工作者、对于青年使命与担当的思考。

  王坤号召大家向这些优秀青年学习,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之中,将个人理想共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不负韶华,与成都这座城市共发展、共成长。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直播形式进行,通过思政课网课平台、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平台等高校线上教学渠道以及互联网视频平台,覆盖了60所在蓉高校,约97万名团员青年。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牵头成立。宣讲团成立旨在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文化、主流价值引领和涵育青年,以优秀青年来示范带动更多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鑫昕)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