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区:墙上作画打造别样美丽乡村

2020年08月0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墙体画装饰一新。黄明波 摄
墙体画装饰一新。黄明波 摄

人民网成都8月6日电 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大牛路沿线农房墙壁被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墙体画装饰一新,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一幅幅展现大安盐、龙、灯、美食等文化元素的画作,让人感觉走进了一个艺术的世界。

据了解,大安区正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大安区住建局根据省指导专家组意见,聘请设计师对大牛路沿线农房开展艺术化设计,委托技艺娴熟的绘画匠人实施绘画作业,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整个大牛路沿线(恐龙馆-八甲村)手绘墙画绝大部分采取井盐、恐龙、彩灯、美食文化为主题,根据房屋所处自然环境和布局情况,因地制宜,将地域文化图案与房屋建筑有机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农村建筑风貌,展现出了别样的美丽乡村。墙画以独特方式呈现大安历史文化底蕴,既将乡村环境美化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又有效地宣传了自贡的地方特色文化,既扮靓了乡村,又强化了文化传承。

盐场天车、恐龙、彩灯作为自贡历史和文化的地标,以各种姿态呈现在火车站的老街、路边的围墙、池塘边楼房外墙之上。艺术家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既有艺术作品的审美价值,又有美化人居环境的实用价值,成为大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效助推大安区创成天府旅游名县。

大安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大安区创成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更多力量。(黄明波)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