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团伙”自导自演用钢管断手 诈骗三轮车司机终获刑

2020年08月06日07:3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真拼!“碰瓷团伙”自导自演用钢管断手 诈骗三轮车司机终获刑

为了“碰瓷”,有人甚至想出用钢管打断手臂的方法,这一幕,就发生在四川成都。

8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去年在新都区发生的团伙“碰瓷”诈骗三轮车司机的案件中,新都区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袁某等7人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四年九个月不等,宣判后,几人均未上诉。

蹊跷车祸:

“碰瓷”团伙专找三轮师傅下手

案件最早要从去年说起。2019年6月6日早上8点,孙某某独自骑着货三轮行驶在乡镇的一条双车道公路上。

突然,一辆白色汽车快速超过孙某某后,又降速行驶在马路中间,就在被挡住的孙某某试图超车时,他撞上了一辆自行车,车上两人被撞倒在地,“你撞人了!”旁边的一名路人大声提醒。

听到声音的孙某某吓到了,立即下车查看伤者伤情,发现一人无恙,另一人手臂伤情较重。于是,孙某某和路人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另一名被撞者以修车为由离开现场,

经医院检查,伤者手臂骨折,需手术治疗。

这时,一名自称伤者朋友的男子来到医院,请孙某某与伤者姐夫在电话中沟通赔偿事宜。伤者姐夫提出,希望能够回老家做手术,孙某某赔偿2万元手术费即可。孙某某几经考虑,最终现场支付了2万元现金。

逼真演戏:

用钢管自断手臂

本以为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会随着孙某某赔偿2万元而告终,没想到,2019年7月25日,孙某某发现,与其相撞的其中一名男子,在车祸发生地附近,多次出现。

他觉得太可疑了,选择报警。经调查,一个以断手制造虚假交通事故方式,诈骗三轮车司机的新型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该诈骗团伙作案地点和作案目标明确,选择在无监控的两车道公路上,制造虚假交通事故。诈骗因购买保险不齐全或无证驾驶更愿意私了的三轮车司机。

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组织管理团伙成员、寻找作案地点和目标以及分配赃款,有人负责驾驶汽车降速行驶在公路中间迫使受害人在该路段超车。

有人负责骑自行车搭载断手团伙制造虚假擦挂事故,有人负责假扮路人拦截并协助受害人将断手同伙送往医院检查,有人负责假冒伤者家属与受害人谈赔偿事宜,而该团伙中的断手者通常是被同伙用钢管打断手臂,在手臂愈合前进行诈骗。

自2019年4月至2019年7月,他们流窜多地作案14起,共诈骗19万余元,法院认为,被告人袁某、胡某、王某、杨某、李某、谢某、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诈骗他人财务,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

根据7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大小、是否为累犯以及认罪认罚情况,综合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四年九个月不等。

(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