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企业用气报装线上办理 时限不超6个工作日

2020年08月06日07:2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企业用气报装线上办理 时限不超6个工作日

  记者8月5日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成都市经信局等4部门联合出台《成都市进一步优化燃气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针对全市非居用户管道燃气用气报装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据悉,《办法》自2020年7月24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7月23日止。根据《办法》,成都将加强政务信息共享,推进用气报装线上办理,一网通办。燃气企业办理环节则由3个精简至2个,用气报装资料由3项压减至2项,办理时限不超过6个工作日。

  《办法》还提出了一个小目标:未来,成都非居民用户从申请至通气,小微工程不超过4个工作日、其他工程不超过6个工作日(均不含施工、外线工程占用(挖掘)道路审批等时长)。

  另一方面,用气报装办理流程也将优化。据悉,未来燃气企业用气报装流程优化为受理申请、验收通气2个环节。用气报装申请材料精简至2项:用气申请人主体证明和设计资料。在全面实现政务信息共享的基础上,用气报装申请材料精简至1项:用气申请书。

  除了压缩流程,办理时限也将被压减——小微工程,即用气设备总负荷16立方米/小时以下(含),气源接自附近现状燃气管道的新发展非居客户,办理时限为4个工作日,其中受理申请环节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验收通气环节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

  除小微工程外的其他工程办理时限则为6个工作日,其中受理申请环节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验收通气5个工作日。

  《办法》还明确,成都将降低用气报装成本,并在价格方面,加强城镇燃气配气价格监管,指导城镇燃气企业对年用气10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用气大户实施专项优惠,对符合直供条件的用气大户,协调上游气源单位直供。

  在气费透明度方面,成都也将指导各燃气企业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营业网点等多渠道公示服务流程、费用和燃气价格,推广电子发票,提供气费线上查询功能,每月结算气费前通过短信、电子账单等方式告知客户当月气费信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