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卖车3.8万余辆 最能卖车的车展今年又火了

2020年08月06日07: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最能卖车的车展今年又火了

  8月2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落幕。为期10天的展会吸引了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共产生38907辆汽车订单,成交额超68.06亿元。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交出了一份飘红的成绩单。

  据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国际车展的成交订单是32394辆,而今年车展成交量同比增长超20%。有业内人士预言,汽车行业或有望迎来一轮弱复苏。

  “四川造”新面孔“C位”亮相

  本届车展,拥有地利优势的“四川造”汽车力量当然要抢占“C位”。

  在捷达品牌展台,一辆经典方头改装捷达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辆车已经有20岁的高龄。而在展台的另一端,三款新车型后浪奔涌。新老捷达相遇,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时空交错的奇妙。捷达是一汽-大众的子品牌,所有车型均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与大众品牌共线生产,完全遵循德国大众公司的严苛标准,在制造工艺、材料及技术上都属全球顶尖水平。其中2019年9月才上市的捷达VS5,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万辆。

  东风雪铁龙天逸插混四驱SUV在车展中正式上市。据介绍,该车型由神龙公司成都工厂生产,是东风雪铁龙首款电气化产品,同时还填补了四川汽车产业在该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白。工厂在成都的Polestar(极星)首次参加成都国际车展,带来首款量产车型纯电动轿跑Polestar 2和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Polestar 1。

  造车新势力 吹尽狂沙始见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及整个汽车行业,让造车新势力阵营提前进入洗牌季。大浪淘沙,谁才是留下来的“真金”?

  据相关统计,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曾一度多达52家。前几年风光无限的造车新势力,现在一大半已经不见踪影,本届车展仅有蔚来、小鹏、威马、爱驰、赛力斯5家前来参展。蔚来第三台量产车型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小鹏带来其超长续航智能轿跑P7和超长续航智能SUV G3 i;威马携EX5-Z和威马EX6 Plus登陆,还宣布了其全球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成都。

  “爱驰还能活多久?现在在做什么?未来会怎样?”爱驰汽车创始人付强在车展上如是说,“生存还是死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地摆在爱驰人面前。”继首款量产车爱驰U5欧版车型成功打开欧盟市场后,爱驰汽车宣布,迅速完成全面升级,以成都为首站重整再出发。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热,不仅造车新势力洗牌加速,更多豪华汽车品牌正向高端新能源车型发力。

  本届车展上,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家族新成员全新后驱版Taycan 开启国内首秀;梅赛德斯-奔驰带来其纯电动SUV EQC 系列车型;奥迪则展示了首款豪华C级纯电SUV e-tron。(四川日报记者 赵张冬)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