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国内首推“青年社交场景”

2020年07月20日16:17  来源:川报观察
 
原标题:成都在国内首推“青年社交场景”

  书店里除了买书看书,顺便听听文化学者讲述老物件、老建筑中凝聚的成都历史的发展与变迁;到绿道公园里的专业水上运动俱乐部、丛林飞跃体验项目,在释放激情的同时,开拓社交圈子。在成都,也许你不曾留意的街角小店,已经成为附近青年居民的社交新据点……

  7月19日,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获悉,这个周末,团成都市委推出了青春活力绽放、青春激情碰撞和青春愿景畅享三大主题社交场景,在太古商圈的网红餐厅、宽窄巷子的精品书店、桐梓林社区的独立咖啡馆、锦城湖畔和江家艺苑的运动俱乐部等地方,陆续举行了7场主题丰富、形式多彩的青年社交活动,共邀请发动8个青年社群,吸引了青年市民200余人参加。

  据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成都在全国首提首创的“青年社交场景”理念的落地活动。“我来成都不久,朋友不算多,以前想出去听听讲座、喝个下午茶,不容易约到同行的朋友。”青年社交场景初体验让来自山东的“蓉漂”青年鲁小云感到了温暖,她发现,走进这个空间会让陌生人很快熟悉起来,很容易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产生共鸣。

  据介绍,接下来团成都市委将围绕8种消费场景,塑造100个细分社交场景。主要包括以读书分享、文化品鉴、街头表演等彰显青年自我、成就青年认同的青春活力绽放社交场景;以悦跑、骑行、徒步、趣游等塑造团队意识、增进青年交流的青春激情碰撞社交场景;以垃圾分类、文明养宠、黑科技体验、新经济应用感知等感受城市脉动、激发奉献之志的青春愿景畅享社交场景等。

  (川报观察记者 吴浩 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