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深入开展“七大消费行动” 培育发展新消费

2020年08月05日08: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七大消费行动 培育发展新消费

“七大消费行动”

文旅消费提振行动

信息消费提速行动

健康消费提质行动

夜间消费创新行动

时尚消费引领行动

传统消费升级行动

消费环境优化行动

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创建成都综合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建成绵阳、南充、宜宾等一批具有巴蜀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培育壮大新消费,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8月4日,《四川省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出台。方案提出,四川省将通过深入开展“七大消费行动”等,实现消费回补增长、新消费蓬勃发展、消费环境持续优化的目标。

“七大消费行动”分别是:文旅消费提振行动、信息消费提速行动、健康消费提质行动、夜间消费创新行动、时尚消费引领行动、传统消费升级行动和消费环境优化行动。

方案希望通过上述行动实施,消费实现回补增长,加快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全省消费总量恢复增长,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创建成都综合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成绵阳、南充、宜宾等一批具有巴蜀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到2022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2万亿元,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别超过3万元、1.8万元。新消费蓬勃发展,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到2022年,服务消费在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占比提高到50%,信息消费规模超过6000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6500亿元。消费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消费安全度和消费体验舒心度,到2022年,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消费者满意度总指数提高到83以上,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到120以上。(四川日报记者 陈碧红)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