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政” 助力四川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5日21: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签约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签约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8月5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建行四川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筑业升级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还与中铁二局、华川公路、润锦城实业、文亨源建筑等建筑、住房租赁、劳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约定以融资贷款、供应链金融、住房金融等系列综合服务方案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指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使命,住建领域既面对很多新挑战,也有很多新机遇。需要政银双方携手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主动适应新理念新要求,积极拉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有效投资和消费,在城市基础建设、住房保障、建筑业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奋斗。一是聚焦产业发展,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二是聚焦民生关切,在住房保障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三是聚焦城市更新,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丰来强调,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行动。建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省住建厅共享信息、共建渠道、创新服务,共建对民营建筑企业的帮扶指导机制,持续加大对建筑业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科技赋能,在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加强合作,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安居服务。(黄影月)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