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初心基石,牢记使命前行

刘晏

2020年08月05日15: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这句意味深长的话是对所有中华儿女最好的嘱托。如今,当代青年更要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党员的力量,是一份执着和奉献。要在服务群众中感受幸福,在感恩知足中收获幸福,在努力工作中拥抱幸福,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把奉献注入事业、将激情交付岁月,一滴滴抓落实,一步步求实效。

党员的力量,是一份责任和实干。正所谓“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努力铸就成功之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确实如此,面对新时代的诸多诱惑和挑战,面对新时代带来的工作压力和难题,更应恪尽“干事之责”,认真学习新政策,努力钻研新业务,掌握运用新技能,及时总结新经验。在日复一日中真抓实干,做到身在其位有所作为,开出“初心之花”,实现自我价值。

党员的力量,是一份信念和进取。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确实如此,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党员应坚定自己的信念和意志,不断激发自身内在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拼搏。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梁家河,每一个人的岗位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梁家河。”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激活“春水”,练就一身本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