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村民见证家乡变美 贫困户成致富带头人

2020年08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8月3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重庆、广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部6省区市网信办协办,华龙网承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第一站,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就将目光聚焦在重庆石柱县,通过近2个小时的线上云采访,深入了解石柱县脱贫攻坚的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柱县累计实现85个贫困村、17229户62391人脱贫,剩余未脱贫人口340户851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7%降至今年的0.23%,2019年4月顺利退出国贫县行列。不仅要摘掉“穷帽子”,石柱县还在努力追求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聚焦道路、住房、饮水、通信、教育、医疗等各项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通过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生态扶贫等措施,筑牢生态屏障的同时,稳抓经济发展。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