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赴甘孜州开展督导

2020年08月04日07: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4日电(朱虹)近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赴甘孜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督导组强调,要抓住今年的高原施工期,尽快启动建设一批急迫管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建设项目。

督导组一行深入甘孜州九龙县、雅江县、稻城县、巴塘县4个森林火灾高危区县和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实地督导甘孜州贯彻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情况等,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反馈会,向甘孜州反馈督导意见,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督导组的总体要求,抓紧修改完善专项方案和“四个清单”,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抓住今年的高原施工期,尽快启动建设一批急迫管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建设项目;要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地方立法进程,全面建立林长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尽快修订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指导乡镇制定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办法;要指导村组通过村规民约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