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成了他的展厅 德阳一食堂藏着一位国画高手

2020年08月04日08:1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食堂成了他的展厅 德阳一食堂藏着一位国画高手

王智的绘画作品

  在四川德阳一家单位食堂内,隐藏着一位在厨房内的国画高手王智,食堂成为了他的国画展厅。王智介绍,每天炒菜之余,他会抽空把菜谱绘制出来,每周一至周五都不重复,墙上挂的这些画也是空余时间绘制的。“吃着我做的美味,看着我画的画,也是一种享受。”

  一走进食堂,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阵清幽的墨香,这哪是食堂,分明就是国画展厅。堂内一幅幅国画挂得整整齐齐,细看来笔触颇有大家风范。

  “ 这些画都是你画的吗?”这一问就彻底打开了王师傅的话匣子,提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王师傅眼里一闪一闪地透着光。今年50岁的王智是德阳一单位食堂里的一名厨师,他在这里上班已经多年了。

  王智介绍,他画国画已经有8年时间了,一开始画得并不好,但是他没有放弃,闲暇之余常静心钻研,慢慢地有了进步,再到现在有了一定的功底。这两年间,王师傅参加了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和旌阳区举办的美术展,收获了很多荣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