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当奋力

2020年08月04日12: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现阶段的硬任务,不容半点疏忽。当前,脱贫攻坚走到决战决胜阶段,标志着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离最后的胜利仅一步之遥。“船到中流当奋楫。”当前,我们更应该绷紧弦、鼓足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奋力统一思想。2020年对于中国无疑是意义重大的,这一年,中国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这个目标一直都响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耳边,更响在心间。所有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都应该将思想意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脱贫攻坚事业与国家发展大局相协调,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脱贫攻坚战略方针,坚持脱贫攻坚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统筹推进战贫的各项工作。

要奋力坚定信心。纵观历史,从来没有哪个时期的减贫工作走到今天一样的高度,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信仰的思想、我们选择的路线、我们开辟的制度、我们构建的文化,我们完全有理由对我们国家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信心。在这样的环境下,面对脱贫攻坚的磅礴实践,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心,相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力量,相信党的思想理论的指导意义,相信党高瞻远瞩的决策部署,相信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相信我们必能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要奋力鼓足干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有精气神,就是要有一股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可以看出,这股劲始终贯穿着艰苦奋斗的整个历程,可以说,没有这股劲,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脱贫攻坚到今天,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难淌的“深水区”,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脱贫攻坚最后的战斗,没有不惧艰难的担当精神和挑战困难的冲劲干劲,是不可能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的。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对全党、全国、全体人民群众的重要意义,积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向贫困发起最猛烈的冲锋。

要奋力抓紧工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美好的蓝图要通过实际行动去实现,只有实干,才是实现目标获取幸福的唯一途径。在脱贫攻坚中,我们要始终牢记要做一名起而行之的实干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行动指南,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巩固成果,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淌过最后的“深水区”,确保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章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