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因莫比莱(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03日16: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客观来讲,意甲联赛的竞争力近年来比不过西甲、英超,甚至连德甲都够呛。不过,这倒成了老将们的热土,比如42岁依然老当益壮的尤文领袖布冯、35岁依然威力不减当年的C罗。当然,也别忘了因莫比莱。

自从尤文重新崛起后,意甲冠军争夺就一直上演过太出人意料的结局。但今年,在欧洲金靴奖的争夺上,却杀出了一个力压莱万多夫斯基和C罗的“程咬金”,他就是拉齐奥的因莫比莱。胡布内尔、夸利亚雷拉、迪纳塔莱……因莫比莱又是一个“越老越妖”的代表。

当年结束了佩斯卡拉的租借生涯,带着意乙最佳射手光环回到尤文图斯的因莫比莱并没有得到老东家的青睐,在热那亚短暂停留一个赛季之后,他在2013年夏天转投尤文的同城死敌都灵。在“公牛军团”,因莫比莱犹如一头出栏的猛兽,单赛季联赛打入22球,第一次加冕意甲最佳射手。

出色的表现让因莫比莱再一次得到了豪门抛出的橄榄枝。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夕,为填补莱万多夫斯基走后留下的空缺,多特蒙德与因莫比莱签署了一份五年合约。但在2014-2015赛季,“大黄蜂”宛如折翅,长期在降级边缘徘徊。而因莫比莱显然也没有做好准备,单赛季只打入10球。

被贴上“水货”标签的因莫比莱,在2015年夏天便被租给塞维利亚。可仅半个赛季过后,他又以租借身份回到都灵。

或许因莫比莱只属于意大利。2016年拉齐奥正在寻找克洛泽的替代者,于是因莫比莱穿上了“蓝鹰”战袍。

这是因莫比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连续四个赛季,他的进球都超过两位数,17/18赛季,他与伊卡尔迪并列打入29球,再次荣膺最佳射手。

本赛季,因莫比莱的出色表现,一度让尤文有了奖杯旁落的威胁。

因莫比莱没有“豪门命”,在尤文、多特蒙德都无法证明自己的他,在拉齐奥似乎找到了自己适合的道路。抢点、远射、头球……样样精通,这样全面的球员,怎能不爱?

明年,欧锦赛,2022年的世界杯,悄然完成新老交替的意大利队让人充满期待。这,也是在两次国际大赛中郁郁不得志的因莫比莱证明自己的机会。

老了吗?三十而已,因莫比莱或许正走在传奇的路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