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摄影师走进广元朝天 感受“川北门户”胜景

2020年08月02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摄影师们在明月峡。朝天融媒体中心供图
摄影师们在明月峡。朝天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日电 近日,数位来自海内外的摄影师来到广元市朝天区,先后参观了曾家山、川洞庵、龙神岩、雪溪洞、明月峡、朝天阁等旅游景区,感受朝天丰富优质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

在有着“地下仙宫”美誉的雪溪洞,古老的喀斯特地貌令摄影师理查德·怀特纳惊叹不已。洞中石幔、石花、石笋、石柱,拟物状人,巧夺天工,每块钟乳和岩壁都是精美绝伦的天然雕塑。“我从未见过类似的景观,拍到了不少满意的照片。这次广元之行非常棒,开阔了我的眼界。”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是唐代诗人李白对蜀道峭壁摩云、雄奇险峻的著名写照。摄影师们探访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中国交通天然博物馆”之称的明月峡,并亲自感受了距今两千多年历史的古栈道。在听了当地导游对景区背景的介绍后,摄影师罗兰·克莱夫感叹道:“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过去遗留下来的痕迹,感受到历史演进的过程,它保存了一段很重要的时光。”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均海第一次来到广元,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次朝天之旅,我们看到了朝天的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都是很好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勤劳的当地人民把这里建设得更加美丽。这几天处于雨季,我用相机记录下很多美景,相信晴天的时候,这里还会有更精彩。”(张敏)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