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促进月”将启动 成都等87城小店可使用消费券

2020年08月01日08:0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全国“消费促进月”将启动 成都等87城小店可使用消费券

7月28日,商务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筹备有关工作的通知》,3天后,小店经济率先行动。8月1日起到8月8日,成都等全国87城超1000万小店,将再次联合支持消费券,用户在支付宝搜索消费券,就可以点击领取,每人每次可领取面额为18元,每天8点和12点两个时段可以领取。

记者了解到,这些消费券不仅可以在大型商场超市使用,也可以在上千万路边小店使用。消费券对小店经济刺激作用显著,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曾建议把消费券作为长期杠杆,消费券也从政府单一出资,走向政府主导、平台运营、多方参与的新模式,并且消费券使用门槛继续降低,对小店的倾斜继续增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就表示,消费券“明显促进复工复产,对小微商家拉动效应最大,1元消费券直接拉动小店经营流水增加2.97元。”

数据还显示,从各地消费券发放开始,小店使用数字工具的频率提升了50%,其中,消费券、无接触贷款、外卖成小店经营拉动效应最高的“三驾马车”,使用过其中任一工具的小店,流水高出平均值146%,而同时使用这三样工具的小店流水则高出平均值228%。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易弋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