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爱国卫生运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上寻突破

2020年08月01日08:0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上寻突破

  近年来,简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成都市 “东进”战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围绕“五大常态专项行动”,突出“六项一月一主题活动”,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住在简城街道长荣街30多年的王大爷告诉记者,附近的原城南市场改变了很多:“以前的道路两旁经常流淌着摊贩乱排的污水,又脏又臭。现在,街面干净了,车辆占道现象也减少了。”

  据了解,原城南市场曾是简阳市城区最大的果蔬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但受市场形成条件、容量的限制,原城南市场内占道摆摊、占道停车现象十分严重,车行不通,人行不畅,综合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从像城南市场这样,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上寻求突破,改善一件件民生小事,切实提高市民的受益指数和满意指数,是简阳市加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体现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简阳市爱卫办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的优势,多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打赢防疫狙击战”为主题卫生大扫除的活动。从城市到农村,全民参与,全面整治环境突出问题,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疾病传播途径得到有效遏制,为简阳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爱卫”力量。

  几年来,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明显优化,市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成都市卫健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王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