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肉类产量全国第一 猪肉价格回落

2020年08月01日08:0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猪肉价格回落

“截至6月底,生猪存栏3322.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41.3万头,累计出栏生猪2228.7万头,位居全国第一。猪肉价格回落,据67个县监测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省毛猪、猪肉均价分别为37.94元/公斤、56.67元/公斤,较2月份已分别回落8.14%、14.85%……”

7月3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2020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四川省猪牛羊家禽鱼等肉类产量居全国第一位。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去年来四川省采取了一些列超常举措。在国家出台的“17+2”项促进生猪生产政策基础上,四川省先后出台“猪九条”“新八条”等43个政策文件,从用地、环保、金融、保险、调运等全方位加大对生猪复产政策支持力度。

在硬件方面,去年9月以来四川全省以盆周山区、深丘地区等具有天然防护屏障的区域为重点,布局新开工养猪场项目2797个,社会资本投资386.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产能2642万头,目前已有41%的项目完工投产。其中针对新开工项目,支持有条件的养殖场优化设计方案,建设多楼层、高标准的生猪养殖圈舍,目前多个市已开工建设多层养猪场项目65个。

通过系列超常举措,四川全省生猪生产迅速恢复,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逐月连续大幅增长,其中能繁母猪数量已经恢复到可以支撑年出栏6000万头以上水平,千余新建养殖场竣工投产,四川全省生猪规模养殖量及标准化养殖水平显著提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实习记者 肖皓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