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平在南充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北翼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0年08月01日07:2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北翼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南充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督导工作落实。他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四川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 南充市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共同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柯尊平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新的重大机遇。这次全会对于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加快形成“一轴两翼”区域空间布局,全面落实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见效。

  柯尊平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新时代南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我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南充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南充与成渝双核联动,加快发展壮大,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南充市、县两级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为推动这项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柯尊平对南充临江新区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以及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