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开发区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出炉了

29个开发区考核为“优秀”

2020年07月31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29个开发区考核为“优秀”

  7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2020年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考核结果,29个开发区考核为“优秀”。

  其中,国家级高新区中评分排名前两位的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开区中评分排名前两位的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评分排名第一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考核为优秀。省级开发区中评分排名在成都市、7个区域中心城市本市内和其他区域前20%的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都锦江工业园区等24个开发区考核为优秀。

  此次评价考核范围包括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在川设立的143个开发区,参评基础数据采用2018年和2019年数据。评价考核指标包括发展实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6个方面28项可量化指标和加分项。这也是四川省首次统一标准实行整体评价。为激励先进,四川省将对评优的开发区给予政策支持,对全省排名最后3位开展约谈整改。

  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将系统梳理此次考核体现出的成果,编制发布全省首本开发区发展手册,联合相关部门举办“走进优秀开发区”系列活动,适时总结提炼推广优秀开发区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四川日报记者 宁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