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意在以色列进行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

2020年07月30日09:1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美有意在以色列进行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

  据当地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大角星疗法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佩恩日前表示,公司将考虑在以色列进行部分新冠病毒疫苗Ⅲ期临床试验。

  上周末,以色列卫生部宣布其与大角星疗法公司签署了协议的第一部分,目的是如果该公司新冠病毒疫苗取得成功,以色列将成为疫苗的首批用户。而在6月份,以色列曾与美国莫德纳签署了认购协议,购买其有望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

  佩恩说,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开始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因为该公司刚刚通过新加坡杜克国大医学院启动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他希望相关研究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佩恩表示,如果以色列正在遭受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那么进行人体试验很有意义。公司希望与以色列卫生部加强关系,他们支持以色列的疫苗接种策略。

  同时,佩恩透露他们也在与其他国家进行谈判,以预售自己的疫苗。据悉,大角星疗法公司研发的是单剂疫苗,而其他公司正在开发的通常为两剂疫苗。(记者毛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