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山地文旅节开幕 万马奔腾毛垭大草原

2020年07月30日07:3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甘孜山地文旅节开幕 万马奔腾毛垭大草原

  七月二十九日,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记者衡昌辉摄

  7月29日,在一望无际的理塘县毛垭大草原上,2020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本届旅游节是献礼甘孜建州70周年系列文旅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以“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为主题。

  开幕现场,数万名身着盛装的群众和游客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理塘藏戏》《甘孜踢踏》等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一一精彩上演。特别设计的万马奔腾展示环节,骑手马背倒立、藏身马肚、俯身拾哈达……

  本届旅游节主会场设在理塘县毛垭大草原,从7月29日开始,12个主体活动将持续3天。主体活动包括仓央嘉措歌舞剧、“再唱山歌给党听”演唱会、中国马术耐力赛(理塘站)、最美康巴汉子选拔大赛等。(游飞 兰珍)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