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互派1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0年07月30日09:1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川渝互派 100 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7月27日,重庆赴四川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分批到达我省各服务地,将在岗前培训结束后正式开始服务工作。一周前,四川首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计划志愿者也奔赴重庆开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共青团重庆市委共同实施“2020年川渝两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互派计划”,各招募、派遣1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对方辖区服务。通过前期宣传、招募选拔,我省从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中选拔出100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赴重庆服务。志愿者服务领域涵盖教育、医疗、三农、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服务范围覆盖重庆各区县。

  “我曾得到过许多国家政策的帮助,因此特别想做一些能够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的事情。”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隆辉燕说。

  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将西部计划宣传主阵地从线下转为线上,尝试利用新媒体进行招募宣传工作,拍摄了《四川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武汉加油》短视频,发布了《志愿西部行·奉献新时代——“蜀”于你的青春》系列宣传片,并将我省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制作成MG动画,吸引了大量的省内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加入。

  目前,我省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结束,相关培训已于7月27日启动,培训将在各市州举行。

  此外,今年我省计划选派59名深度贫困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我省深度贫困县从事志愿服务,目前已经确定43名专项志愿者,计划在8月对空缺岗位进行补录。(记者 吴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