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蓉欧新经济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

2020年07月29日18: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王军)今日下午,由成都市科技局、市新经济委指导,青白江区委、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经科信局(区新经济局)承办的新经济孵化园区推介会暨蓉欧新经济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在青白江区举行。

据了解,蓉欧新经济创新创业园是由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导建设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新经济特色孵化器,致力孵化培育科技类、文创类、电商类以及其他新经济类企业,旨在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中小微新经济企业发展信心。园区总建筑面积10907平方米,可提供50余个办公室,400余个工位,设计“创新展示区、新经济展示区、产业孵化区、产业提升区、底层商铺街区”——“四区一街”的空间组合布局,可为企业提供办公、路演、金融、休闲、生活等多种服务。

蓉欧新经济创新创业园的前身——蓉欧创业大院于2016年开园,先后荣获了“成都市首批文创产业园区”“市级科技创业苗圃”“成都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称号。2019年,因智慧产业城建设总体规划,搬迁至现址。

目前,该园区已完成整体装修工作,并成功吸引成都知融智创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成都信之同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入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创新驱动助力成都服务站、退役军人创业园、大学生(青年)创业园等相继落户,集中整合资源优势,提升园区功能,助力企业发展。

青白江区经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引入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通过“孵化、活动、培训、三方服务”等功能,发挥“示范、聚集”两大作用,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青白江区“产业发展展示窗口、创新孵化源头和产业生态圈层服务中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